黄梅法院:巡回审判让司法服务“零距离”

2022-04-26 17:00
来源: 小池法庭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扩大审判效果,发挥以案释法效应,4月25日下午,黄梅法院小池法庭以“巡回审判+以案说法形式,在小池镇张东湾村委会巡回审理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

8bb99dffc0191ef061ddbfe9a217f3c.png

2021年10月21日,原告杨某与被告李某、程某在小池镇交警大队因交通事故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此次冲突造成杨某、李某伤害,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杨某遂将李某、程某诉至法院。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是相邻村的村民,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为尽快合理化解矛盾纠纷,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小池法庭遂决定将庭审现场“搬至”被告居住地所在村村委会,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

庭审中,在承办法官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诉讼请求进行了充分阐述,结合各自的诉讼意见进行举证、质证、辩论。为了缓和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法庭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张东湾村支部书记洪杰共同参与调解工作。庭审结束后,因双方未能达成调解,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巡回审判是黄梅法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途径。后续,黄梅法院将继续秉持“让群众少跑腿”初衷,广泛开展巡回审判,将公正审判与普法宣传相结合,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