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开展“六一开放日”主题宣教活动

2018-06-20 09:49
来源: 黄梅县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为帮助少年儿童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黄梅县法院与黄梅县八角亭中学共同开展了“六一法院开放日”主题宣教活动。

6月1日上午8点30分,100名八角亭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代表6名教师代表来到黄梅县法院,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孔齐全程陪同,政治处干警陈好负责相关“导游”事宜。

IMG_0106.JPG

伴随着陈好激情昂扬、流利顺畅的讲解,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学生们参观了立案庭、陈列馆、文化墙、审判庭等地。在参观过程中,陈好向大家讲解了法院的历史变迁、发展进程,并就审判业务、“民商事速裁”、“一口三线”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解释,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就“法律的分类”展开了思考讨论,在参观科技审判庭时,还安排学生们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让他们在体验“小法官”的过程中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IMG_0152.JPG

参观结束后,学校老师认为,此次法院开展的“六一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用直观的形式感受到法院的威严,也让他们接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这对孩子们而言,既是一次有趣的普法活动,也是他们在儿童节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