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院领导审案 全过程直播

2018-06-20 10:02
来源: 黄梅县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6月6日上午,一起确认劳动关系纠纷案在黄梅县法院第六审判庭进行公开审理,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江伟独任审判,此次庭审活动全程录音录像,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同步直播。

IMG_0008.JPG

有着“全国优秀法官”称号的刘江伟凭借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娴熟的办案技巧掌控着整个庭审进程。由于案件的争议焦点明确、事实清晰,证据明了,且开庭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到位,刘江伟对该起确认劳动关系纠纷案直接当庭宣判,整个审判流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为在旁观摩的员额法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IMG_0009.JPG

庭审结束后,刘江伟向该院观摩庭审干警传经送宝,庭审直播其实真正实践下来和平时的普通开庭区别并不大,每一件案子都要花精力去做调查取证,依法做出公正的判决,且庭审直播满足了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期待,更加方便群众零距离监督审判、了解司法程序,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此次院领导带头进行庭审直播,将司法责任制和司法公开相结合,展示了该院推进司法公开、建设智慧法院的信心和决心,为该院庭审直播工作作出了榜样,有效地推动了全院的审判工作和司法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