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欲晓来黄梅法院调研

2019-02-19 17:23
来源: 黄梅县人民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2月19日上午8点,黄梅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欲晓一行来黄梅法院视察调研,黄梅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万平陪同调研。

IMG_0041.JPG

刘欲晓一行首先到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干警办公室等场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法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IMG_0107.JPG

座谈会上,赵万平就黄梅县法院概况和2018年工作情况向刘欲晓一行进行了汇报。赵万平指出,黄梅法院始终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三化三区”发展战略,依法履责、勇于担当,并在执法办案、执行攻坚、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IMG_0114.JPG

   刘欲晓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黄梅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对法院当前存在的案多人少、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进行研究,并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

针对法院下一步的工作,刘欲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法院工作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守司法公正,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更好地服务黄梅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恪守为民宗旨,加强调解工作,尽全力减轻群众诉累,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要打造过硬队伍,加强法院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干警队伍的素质能力。

赵万平表示,黄梅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为平安法治黄梅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