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提速升级

2018-04-16 09:05
来源: 黄梅县人民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近日,黄冈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吕子雄一行到黄梅县法院调研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黄梅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孔齐,立案庭庭长蔡劲松陪同调研。

IMG_0025.JPG

   吕子雄一行此次主要是视察黄梅法院民商事案件速裁、一口三线、法律援助进驻和律师参与调解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在陈孔齐、蔡劲松的陪同下,吕子雄一行参观了设立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律援助进驻工作室、速裁中心、调解室等,并针对相关工作情况及中院指示进行了传达和指导。

IMG_0029.JPG

   吕子雄一行对该院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还指出,速裁中心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都是为了让司法更为民、便民、利民,适应司法改革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又能大大提高办案效率,缓解当前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黄梅县法院应当遵循“速立、速送、速排、速调、速审、速判、速结”的速裁机制形成“简案快审、难案精办、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落实“一口三线” 诉讼服务模式,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