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言践初心,警徽闪耀护天平
——黄梅法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4-01-11 10:56
来源: 政治部

光荣节日催人奋进,使命号角凝聚力量。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展现司法警察良好精神风貌,凝聚警心、鼓舞志气,黄梅法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斌鹏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剑锋作讲话,全体司法警察参会。

1705460604488.jpg

活动中,在奏唱国歌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后,陈剑锋、黄斌鹏为从警10年和从警20年的法警颁发了荣誉勋章和证书。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神情肃穆,在司法警察大队政委毛耀东的带领下,面对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字字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自内心的职业荣誉感在每位干警激昂的宣誓声中一步步升华彰显了全体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增强了司法警察的凝聚力、提升了向心力、鼓舞了战斗力

座谈会上,参会法警踊跃发言,回顾了从警的职业历程,总结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新入警的青年干警代表谈从警感受话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陈剑锋代表院党组对全院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过去一年中,法警大队在警卫值庭、安全保卫、协助执行等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会议强调,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主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司法警察队伍在法院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实战一流的司法警察队伍。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司法警察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加强机关安全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确保法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刻苦学习,认真训练,采取各种方式组织练兵,不断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在新的一年里,黄梅法院司法警察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为黄梅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