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猎”执行在继续,早出晚归收获丰

2018-09-30 16:19
来源: 黄梅县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9月28日早上6点,晨光熹微,黄梅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在办公楼前整装待发。在总结了前一天执行行动的教训和经验后,执行局干警们调整了方案和路线,开始了新一天的“猎赖”。

借助申请执行人的蹲点观察,干警们第一时间对可能藏匿在家的被执行人进行了围堵。早上6点半,住在蔡山某工厂的被执行人章某从睡梦中惊醒,他通过锁围栏、放狗、让家人出去应付等方式抗拒执行。这已是执行局干警第四次来围堵章某了,前三次都没有找到人。抗拒对干警们而言是家常便饭,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人字梯,他们迎难而上,翻围栏、斗狗、制服、拘留,一气呵成。而被制服时,章某嘴里还坦然地叼着一根烟,老赖本质暴露无遗。

IMG_0025_副本.jpg


218456875308006781_副本.jpg

干警们总是争分夺秒地赶往下一个围堵地。从早上6点出发至下午4点,干警们已经马不停蹄地围堵了12个被执行人的落脚地,最远奔至宿松县佐坝乡。虽然有很多扑空,但收获也颇丰,分别在蔡山镇制服章某、孔垄镇车站制服周某喜、黄梅镇制服孙某、武穴市龙坪镇制服周某松。干警们奔波了一天,拘留了4名被执行人,涉及执行案件4件,涉案标的共计645821.45元。

基层法院的执行远不如大众想得那么简单,人力不够,警力不足,再加上老赖的抗拒执行,都加大了执行的难度。黄梅县法院将会持续加大对执行的重视和投入,攻坚克难,早日迎来执行的胜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