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夜间办案解民忧

2018-04-16 09:16
来源: 黄梅县人民法院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4月11日晚上7时,一起经黄梅县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的交通事故纠纷案在黄梅县法院速裁中心审查终结。当晚9时许,法院干警连夜将一笔17万元的赔偿款和一份确认调解协议有效的民事裁判书送到了新开镇当事人的家属手中。

IMG_0005.JPG

由于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因赔偿金额出现分歧产生矛盾纠纷,且均不想打官司,黄梅县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主动介入进行人民调解,黄梅县法院积极配合调解审查工作。黄梅县法院速裁中心遵循“速立、速送、速排、速调、速审、速判、速结”的工作机制,于4月11日晚7时安排干警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会面座谈,并对相关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查。经审查认为,申请人达成的调解协议,符合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法定条件,遂依法对调解协议书进行了司法确认,为17万元的赔偿现金和8万元的欠款赋予了法律效力,也让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了司法保障。

IMG_0048.JPG

秉承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黄梅县法院始终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