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成立“送达工作小组”

2019-03-06 17:22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为切实提高民商事案件的送达效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缓解“送达难”和“案多人少”的矛盾,3月6日,黄梅法院成立专门“送达工作小组”,负责院机关业务庭室民商事案件的首次排期开庭诉讼文书集中送达等工作,变各审判团体单独送达为送达工作小组集中送达。

IMG_0006.JPG

“送达工作小组”设在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由从全院抽调的5名精干力量组成,统一由立案庭负责管理。为了规范送达人员集中送达方式,树立送达人员司法为民、文明送达的意识,黄梅法院制定了《关于民商事诉讼文书集中送达的规定》文件,对送达人员工作职责,集中送达的范围,送达的方式、步骤、期限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做到了分工明确、有章可循。

送达工作小组的设立,有望提高文书送达效率和送达成功率,节约有限的司法资源和司法成本,让员额法官从繁琐的程序性和辅助性司法实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减轻员额法官的工作压力,提升审判质效。下一步,黄梅法院送达工作小组将会克难奋进,敢拼敢闯,积极探索送达新途径,高规格完成各项送达工作任务,为黄梅法院的审判工作“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