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夯实整顿成效
——黄梅法院院长到软弱涣散村讲专题党课

2023-11-28 16:33
来源: 政治部

为进一步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和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1月27日,黄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孔齐到蔡山镇梅勿二村检查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并以《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为题讲专题党课。梅勿二村“两委”成员、在村党员及村民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1701246888490.jpg

授课中,陈孔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扮演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传导员”、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发家致富的“领路雁”、矛盾纠纷化解的“稳压器”、廉洁奉公的“守门员”等5种角色进行宣讲,并结合梅勿二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村党支部的地位、做好群众工作的必要性、组织生活的重要性等重要内容。

授课结束后,陈孔齐与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调研梅勿二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陈孔齐指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关键,要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建强班子、夯实基础,切实发挥好“两委”班子“领头羊”作用,与会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担起责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梅勿二村的发展谋长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