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法治暖阳护成长,普法教育润心田

2023-11-29 16:35
来源: 蔡山法庭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黄梅法院园区支部法庭走进小池一中教联体蔡山校区,与该校联合开展“拒绝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法治安全知识讲座。

IMG_2670.HEIC.JPG.JPG

冬日暖阳融融,在小池一中教联体蔡山校区大操场,该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接受法治教育洗礼。

宣讲中,青年法官助理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等重点内容展开讲解,引导未成年学生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坚决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校园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就如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展开热烈讨论。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应对欺凌事件的能力,同时也规范了学生行为。后续,黄梅法院将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在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路上不断拓展思路,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把纸面上的法和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