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抓好基层法庭工作,实现司法为民初心

2018-04-02 08:33
来源: 黄梅县人民法院
作者: 陈耀坤

近日,由黄梅县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及该院审管办、主责办等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组成的司法巡查组,分别对该院独山、五祖、大河、蔡山、小池五个基层人民法庭进行司法巡查。

IMG_0083.JPG

此次司法巡查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少华同志带队,主要是对各基层法庭庭务管理、队伍管理、审判工作、学习教育以及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同时主责办对各基层支部主题党日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审管办对基层法庭第一季度的结案率、办案进展进行督查。在检查过程中,巡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基层法庭负责人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对做得好的方面,巡查组进行了肯定,对做得还不到位的地方,巡查组进行了指正和引导。

IMG_0009.JPG

巡查组组长黄少华强调,基层法庭作为老百姓接触的一线审判单位,代表着黄梅县法院的形象,各方面工作都不容忽视。不但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也不能放松,作风纪律更要严抓严要求。只有打造出作风过硬的基层审判团队,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提高办案效率,减少陈案积案,才能更好地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