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

2017-08-10 08:25
作者: 吴干东

7月3日,黄梅法院联系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该院党组全体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联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

结合法院实际,制定2017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融为一体,在党员主动缴纳党费,合唱《国歌》,重温《党章》、党纪党规、入党誓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刘雪荣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马艳舟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县纪委印发的《黄梅县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相关政策汇编》、县纪委通报(2017)第16期《关于四起作风建设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第17期《 关于端午节期间3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第18期通报等,并紧扣《担责明纪看行动——我与精准扶贫同行》活动主题,就自己联系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执行职能优势,做到扶贫工作与审判工作结合,助力扶贫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涉法困难,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要遵纪守法,秉公执法,廉洁办案,廉洁办事,维护公平正义,全力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