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黄梅法院“猎狐”专项执行行动重拳出击!

2024-01-24 16:08
来源: 执行局

“我宣布,黄梅法院‘荆楚雷霆·黄冈利剑’暨‘猎狐’专项执行行动现在启动!出发!”1月23日,随着党组书记、院长陈孔齐发号施令,黄梅法院为期一个月的“猎狐”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67d104ac0c56e40e5604afb39e67404.png

时至岁末,年味渐浓。黄梅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节,具有履行能力的执行“黄金时机”掀起年末执行新高潮。寒风料峭中,办公大楼前,30余名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整齐列队、整装待发,以雷霆万钧之势全面吹响攻克涉金融、涉民生执行案件的冲锋号。

启动仪式后,干警们分乘8台警车,兵分多路,按照执行行动方案,迅速有序奔赴各执行现场。黄梅镇、独山镇、小池镇、龙感湖……,顶着零下6度的刺骨寒意,干警们不畏严寒,奔波不止,共突击16处被执行人住所、拘传11人、执行到位标的56.58万元。

行动中,干警们始终秉持“公正执行、文明执行、阳光执行、善意执行”理念,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自觉履行义务;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彰显司法权威,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和强大的执行威慑,着力执结一批“骨头案”,既打出了执行声威,也用真金白银兑现了当事人胜诉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执行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春节脚步渐近,司法为民情更切。黄梅法院将依托“猎狐”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发力,集中攻坚,穷尽执行手段,加大惩戒力度,确保执行案件应结尽结,努力以“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充满“司法获得感”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