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执行风暴”永远在路上

2019-02-25 08:5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吴干东 吴英

为决战决胜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黄梅法院于2019年1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截至2月17日,执行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自“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正式启动以来,黄梅法院积极运用网络媒介和传统媒体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县黄商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滚屏播放老赖信息和在各乡镇、村落张贴“老赖榜”,都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围观;通过黄梅法院微信公众号曝光了2期共计6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8期执行现场的动态跟踪报道,获得了大量的转载量和点击率,由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老赖”名单更是获得高达8.7万点击率;撰写“执行风暴”系列新闻稿件共计7篇,有1篇稿件刊登在人民法院报头版,有4篇稿件被楚天法治网、省委政法委网站等省级媒体采用,有2篇稿件被黄冈日报、法治大别山等市级媒体刊发;县电视台“黄梅新闻”栏目、省电视台“执行聚焦”栏目多次对“执行风暴”专项行动进行深度报道。

此次“执行风暴”声势浩大,影响深远,在黄梅法院执行干警日以继夜、不辞辛苦的奔波下,案件执行也取得突破性的胜利。截至2月17日,“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共出动警车92台次,出动干警430余人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现场10余次,拘留“老赖”71名,执结案件138件,到位标的共计2358.87万元,收到申请人赠送的锦旗6幅。

干警们的辛苦,大家都铭记于心;执行的战果,大家也有目共睹。

在2月12日召开的黄梅县2019年三级干部大会上,县委书记马艳舟在讲话中提到“县法院开展的打击‘老赖’活动,起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群’的效果,社会反响很好。”县委的认可,群众的赞同,就是对黄梅法院执行工作最好的嘉奖与鼓励。

专项执行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黄梅法院攻坚执行的脚步仍在路上,拘留人数和执结案件数一直在持续增加,“执行风暴”也早已成为黄梅法院的工作常态。下一步,黄梅法院将会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通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拒执罪的打击力度,与成员单位密切建立联动合作机制,为“老赖”们定制专属失信彩铃等方式,进一步亮剑执行难,努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