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法院院长胡启旺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5-10-19 11:08
来源: 黄梅法院新闻发布室
作者: 吴干东

5%0(DN[Z2~3_[1{MH4DPP9O.jpg]PC`%{[T10UU}_FMI@7IL[L.jpg

10月15日,黄梅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启旺、执行局长何剑文一行3人,到蔡山镇蔡山村、许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当日上午,胡启旺、何剑文等人先后来到蔡山村、许湾村,同两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两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计划,认真收集两村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的需求。胡启旺同志提出,两村要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大力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建成小康村。县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抓好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着力为扶贫联系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胡启旺、何剑文等人还走访了包联的许公粮等4户贫困户,将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精神传达给每个贫困户,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今后打算,并与他们商谈脱贫计划,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既依靠组织扶持,又要勤劳肯干,积极开拓致富门路,尽快改变现状走出困境,过上美好舒心的好日子。